新知介紹

你請得起一對一的瑜珈老師?她請不起,於是設計了能糾正姿勢的感應瑜珈服。女版Elon Musk,教我們人和瑜珈服一樣,可以無限延伸

2017-09-15

Wearable X 是一間結合科技與時尚的新創公司,最近開發的 NADI X 是一件透過人工智慧,能夠回應身體律動的智慧瑜珈褲。Wearable X 的創辦人Billie Whitehouse 甚至有時裝界的Elon Musk美稱。

 

創新點:Billie Whitehouse 透過解決生活上的不方便,打造出實用又時尚的智慧瑜珈褲,讓使用者可以更專注學習瑜伽。

 

本文3大重點:1. 時尚與科技的結合,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煩惱。2. 女版 Elon Musk,「不要限制自己的生活與想法」。3. Nadi X 讓你做自己的瑜珈教練。

 

1. 時尚與科技的結合,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煩惱

即便網路發達,遠距戀愛情侶可以透過視訊、電話一解相思之愁,但最困擾的事情就是,看的到卻摸不到對方。在2013年初,杜蕾斯(Durex)與哈瓦斯(Havas)曾經推出一款叫 Fundawear 的 App 與特殊內衣,運用服飾與科技,讓男(女)朋友透過手機上的觸點感應,傳送力道至內衣上,讓彼此感受到對方就在身邊。Fundawear 的官方預告影片釋出後,在短短 1 禮拜內就有超過 800 萬瀏覽次數。

 

(圖片擷取:IBAaustralia

 

而 Billie 就是 Fundawear 的發明者,當時 Billie 以 Freelance 的方式工作,突然接到澳洲杜蕾斯(Durex)的邀請,希望能設計出利用科技縮短遠距戀愛的產品。

隨著體感設備Fundawear 的討論度越來越高,Billie 開始萌生自行創業的念頭。她曾經表示,即便與大廠商合作很愉快,也能利用對方的知名度得到不錯的回響,但每個發明都有限定的販賣週期,目的是在短時間內提升品牌知名度,宣傳期結束後,產品就沒有後續了。

在與杜蕾斯(Durex)的合作結束後,Billie 與男友 Ben Moir 共同創辦了 Wearable X,對 Billie 而言,時尚不是舞台上一大堆閃光燈,也不是一場簡單的宣傳活動,Billie 希望能結合科技,解決人們日常中的煩惱。

 

2. 女版 Elon Musk,「不要限制自己的生活與想法」

Billie 對設計的熱愛來自母親 Leanne Whitehouse,Leanne 就讀大學期間展現了過人的設計才華,沒有課的時候就在周末教別人畫畫與設計。有一天,學生竟然向她表示,「我們不想要去那些正式的設計學院了,我們只想要跟你學習。」當時 Leanne 心想,或許自己能夠自行開業授課,並開始在外面開啟補習班,而在沒有任何廣告的情況下,僅憑口耳相傳,第一堂課就有24個學生!

Billie 剛出生的時候,父母就離婚了,Leanne 的戶頭只有 1000 美金,還帶著一個新生兒(Billie),Leanne 想起了之前教書的經驗,就花了一筆錢在當地報紙上廣告,邀請對設計有興趣的人來上他開的課,隨著人數越來越多,Leanne 向當地政府申請了創辦設計學院 The Whitehouse Institute of Design in Australia。而 Billie 就是在媽媽創辦的學校拿到大學文憑。

 

(圖片來源:Australian Design Alliance

 

回想起這段故事,Billie 認為母親影響她最深的事情是「不要限制自己的生活與想法」。這也是當許多人質疑時尚與科技結合,是不是真的對生活有幫助的時候,Billie堅持做下去的理由。

在 Billie 的帶領下,Wearable X 開發出許多革命性產品,像是 NAVIGATE 導航外套,能夠連接 Google Map,透過肩膀的觸動告訴消費者前往目的地的方向,讓消費者不會因為低頭看手機導航而出車禍。

 

(圖片擷取:Amazonaws

 

Billie 的執行力受到許多讚賞,甚至被大家比擬成女版 Elon Musk,主要是因為Elon Musk 與 Billie 都有很強的創造力,並推出讓人驚艷的產品,像是 Elon Musk創辦Tesla發明電動汽車,而Billie則是設計出創新的NAVIGATE導航外套。另外他們都不輕易滿足現狀,持續進化產品,提供顧客更棒的選擇。

 

3. Nadi X 讓你做自己的瑜珈教練

(圖片擷取:Wearable X Official

 

曾經有人問 Billie 的靈感來源,她的答案是運動。Billie 平時喜歡透過靜坐、冥想、瑜珈來放鬆心情。幾年前,她突然喜歡上瑜珈,但如果自行在家練習,很可能因為姿勢錯誤而受傷,所以 Billie 特意去報名瑜珈課,每次上課時,Billie 心裡總是期待瑜珈老師可以矯正她的姿勢,但即便已經是小班制的課程,老師還是需要分心去照顧每個人,無法全程都待在初學者身旁指導。

身為瑜珈新手,Billie 非常需要密集的指導,但雇用一對一教練太昂貴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Wearable X 與超過 50名瑜伽教練合作開發了Nadi X 瑜伽褲。Nadi X 瑜珈褲內建感應器,可透過藍芽與手機 App 連結,它會對臀部、膝蓋與腳踝以柔和震動方式來改善姿勢,讓瑜伽動作更正確。

Billie 認為在練瑜珈的過程中,除了姿勢正確之外,更重要的是身體與心靈要達到放鬆的狀態,才能完全享受瑜珈帶來的好處,所以她將 Nadi X 特別設計成用「觸覺」調整姿勢。背後原因在於如果透過視覺或聽覺會干擾做瑜伽時的呼吸,而使用觸覺反饋的話,人類在接收到震動時,會下意識地調整姿勢,所以不必像傳統的瑜珈課程,一直盯著螢幕或是聽語音講解,而分散注意力。

 

(圖片擷取:Wearable X Official

 

不管是讓遠距情侶更靠近彼此的 Fundawear,還是智慧瑜珈褲 Nadi X,都是 Billie 觀察生活中痛點,結合自己對時尚的熱愛,成功打造出能解決問題又吸引人的產品。多觀察自己身旁的事物,體驗生活每個細節,或許你也能想出有趣又實用的產品。

 

歡迎加入《創新拿鐵Line好友》每天自動收到新文章!(ID:@startuplatte)

 

推薦閱讀:

1.「開始變冷的第一天」是鉛筆的名字!要價1萬9千台幣的鉛筆,仍然秒殺。這家日本公司教我們,創造完美顧客體驗的2種方法

2.無印良品開始賣房子?一間只要81萬?日本、英國、德國興起「組合屋」風潮,讓年輕人也能輕鬆買房

3.H&M推出牛糞衣?圖書館能借衣服?T-shirt保固30年?這些歐洲公司,掀起衣櫥革命!

 

參考資料:

1.Durex’s Fundawear Lets You Reach Out and Touch Someone, Over the Internet

2.Durex Fundawear allows lovers to touch over the internet in latest campaign via Havas Sydney – more than 2 million YouTube hits in four days

3.STAY “IN TOUCH” WITH FUNDAWEAR VIBRATING UNDERWEAR

4.Smart leggings by Wearable X vibrate to correct imperfect yoga poses

5.Why This Fashion Tech Company Pivoted From Brand Collaborations To Vibrating Yoga Pants

6.Why This 27-Year-Old Fashionista Is Being Compared To Elon Musk

7.Leanne Whitehouse on 25 years of fostering Australian fashion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